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

11天 法國 巴黎, 小威尼斯, 斯特拉斯堡, 康城, 波尔多 深度遊 ~ 第 1 - 2 天: 巴黎 Paris

第 : 香港 上海蒲東機場 Pudong Shanghai Airport 巴黎 CDG 機場


第 : 巴黎 Paris

早上六時半到達巴黎戴高樂機場,領取行李後,就到火車站的櫃檯用法國火車證換取前往科爾瑪 Colmar 的火車票。由於我們的法國火車證是二等票,竟然换不到早上的 TGV 火車票。只能换到當晚 7 時 15 分的 TGV 火車前往科爾馬。我們亦即時預訂其他日子所需的 TGV 火車票。由於早上不能前往科爾馬,因此我們決定先往巴黎玩一天。我們乘搭 RER B絨線前往巴黎北火車站。在火車站將所有行李放入放入 3 號月台下的儲物櫃中。那些儲物櫃都是存放在有保安人員把守的房間內。

我們乘搭 RER 紅線前往凱旋門,


拍照後,行往香榭麗舍大道,看見很多商店。找到了 Leon 青口店,非常開心。

我們在那裏品嘗新鮮地道法國青口。 Neon 店烹調不同味道的青口,各款都很好味,薯條任吃。

這是 LV 在香榭麗舍大道的專門店.

之後我們行去大小皇宮展覽廳,

然後行去亞歷山大三世橋。

看到遠處的艾菲爾鐵塔,

也看見賽納河畔的觀光船.

再行去協和廣場。

協和廣場上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和一個方尖碑。

噴水池中有很多綠色和金色的雕塑。

沿河畔再行到杜樂麗花園,

它是羅浮宮的後花園,有很大的草坪和水池,


很多遊客坐在草坪旁和水池旁的椅子曬太陽。

更多遊客躺在大草地上看書,閒談,遊玩和曬太陽,非常休閑及寫意。

經過羅浮宮後花園的小凱旋門,就看見羅浮宮的玻璃大金字塔,

那裏有進入羅浮宮的門入囗。要進入羅浮宮博物館的遊客非常多。

除了大金字塔,羅浮宮廣場上也有一個小金字塔。大小金字塔相輝映。

我們沿塞納河右岸前行,看見很多售賣書畫的攤檔.

由右岸可以行去巴黎聖母院 。

我們於下午6時在聖母院旁的地鐵站乘搭地鐵到巴黎北站,取回行李,再行去東站,乘搭火車,經 Nancy , Strasbourg 前往科爾馬。到達科爾瑪時以斯晚上11時。祣在火車站旁, 找到了祣館的燈箱, 立即前往 Colbert 祣館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下一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一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