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

十六天紐西蘭南島峽灣冰川深度遊 ~ 第 9 - 10 天 : Oamura, Tekapo

第九天 : Oamura, Takpo 

早上 9:30 到達 oamaru penguin colony。原來遊客中心 10:00 am 才開門,10:30 可以參觀企鵝的巢。入場費 NZ$10。看企鵝回家就要晚上6:00 pm。决定不停留等候,拍照後就離開。

企鵝中心接待室

觀看企鵝的台.

小箱子就是企鵝的巢穴.

10:30am 到達 Oamaru 的歷史建築群大街,看見很多古老的歷史建築物,都翻新了,非常美觀。想不到在紐西蘭這個年青的國家也有古色古香的建築物.







在路旁的一開快餐店吃了午餐。

12:30 架車前往 Tekapo,車程要三小時。 到達旅館後,安頓了行李後,就前往牧羊人教堂。這是黃昏遠景。



這就是牧羊人教堂, 南半球著名的拍攝星星和銀河的地方.


晚餐在Tekapo 市中心的餐廳。七時吃晚餐。 8:30 pm 架車到牧羊人教堂拍攝星星,銀河及星軌。那裡巳有很多龍友。他們放了很多相機及腳架,圍在小教堂下的草地處。

滿天都是星星 也看見清楚的銀河.


在漆黑的牧羊人教堂附近, 其實是很熱鬧, 有很多人在準備他們的相機, 拍攝星際相片及銀河相片。到達後千萬不要將電筒向上照, 會有很多人命你關掉電筒。最好先準備有色的玻璃紙, 將電筒燈包裏,就不會影響龍友拍攝星空及銀河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第十天 : Tekapo, Mt. John, horse riding

9:15 am 在 Takpo 的市中心的 i-site 預訂活動。
10:00 前往 Mtg. John 的 Earth & Sky Observatory . 駕車直上山頂,看見天文臺站的咖啡店和一些觀看星宿的圓頂房子。遊客可預訂晚上的觀星的行程。

天文台咖啡館.

頂部可張開的觀星屋.

在 Mt. John 山頂可回望整個 Tekapo 鎮

12:30 到達騎馬的地方 Mackenzie Alpine Horse Trekking 。每兩小時 NZ$99。


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下一頁

   上一頁

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

十六天紐西蘭南島峽灣冰川深度遊 ~ 第 7 - 8 天 : Otago Peninsula, 但尼丁Dunedin, Oamura

第七天 : 尼丁Dunedin, Otago Peninsula, Royal Albatross


早上 8:15 駕車前往坦尼丁,中途在一個公園停留了一會兒。下午 2:00 到達但尼丁的市中心。把車泊在路邊,看見一間中餐外賣店,就在那裡吃午餐。泊車費每半小時NZ$1 。

下午2:45 前往Otago 半島。車沿海邊前行,看見很多海鶠,都集中在一些碼頭上,水邊或魚屋頂,也看見一些黑天鵝在海中游泳。










4:00 到達皇家信天翁資源中心。沿山徑行落海邊,看到一些海獅和海鷗。5:30 沿崎嶇的半島上的山路架車回旦尼丁。



第八天 但尼丁Dunedin, Oamura

早上 8:30 架車前往旦尼丁的 Tunnel Beach 觀看風蝕洞和風蝕供門。







9:15 回到但尼丁市中心,車子停泊在超市的免費停車場。停車場剛在吉百利朱古力廠的對面,所以我們就參觀了吉百利朱古力廠。


之後前往聖保羅教堂,第一間教堂及但尼丁火車站。



但尼丁火車站是一個很出名的旅遊點,又叫薑餅屋火車站。



火車站內有很古色古香的馬賽克裝飾。



那裏有一些舊的火車頭展覽。

之後參觀附近的 Settlers Museum

那裡有很多有關於早期紐西蘭移民的故事。當年歐洲人乘坐前往紐西蘭的船艙和物品都有展示。紐西蘭但尼丁的移民主要來自蘇格蘭和英格蘭。移民要經歷很長的路途才到達紐西蘭,很多病了,死了,只有一部分人能到達紐西蘭。原來當時紐西蘭的移民政府用金錢資助一些蘇格蘭人,吸引他們前往紐西蘭。那時是十九世紀,有專門的公司做這些事情。我又看見一隻很小的魚船,竟能由八個人合力架小船出诲而捕捉巨大的鯨魚。那個年代鯨魚是有用的東西,鯨魚油可用作燃料,鯨魚肉可出售,由於有利所圖,所以有漁民冒生命的危險去捕捉鯨魚。

下午 3:30,我們到達傳說是世界上最斜的一條街 Baldwin St. ,


下午4:00,我們到達 Moeraki Boulder。由於是漲潮,大部份巨石都在水下。我們只能看見石頭的頂部。













6:30 到達 Oamaru 的旅館。行理放好後,七時到達 Oamaru Penguin Colony。本來是預算看黃昏企鵝回家,但因為實在是太晚了,已沒有團可以參加了。只好回旅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下一頁
   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