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

十六天紐西蘭南島峽灣冰川深度遊 ~ 第 14 天 : Franz Joseph 冰川, Fox 冰川, Lake Matheson

第十四天 : Franz Josef 冰川, Fox 冰川, Lake Matheson 

早上 9 時前往 Franz Josef Glacier Guides 遊客中心, 看看訂了的冰川旅程 ( Glacier Heli Hike)會不會因天雨和大霧取消。結果是旅程因天氣欠佳而取消。Franz Josef 位於溫帶雨林內,氣候非常潮濕,全年下雨的日子很多。

Franz Josef 位於溫帶雨林內,氣候非常濕潤,全年下雨的日子很多 。雲霧處處, 樹木茂密.




9:35 am 架車前往參觀 Franz Josef 冰川,將車停泊在停車場後,我們沿山谷行往冰河末端。



沿途看見由冰川溶解匯集成的河流,河中仍有很多大小未溶的冰塊,水流也擷急。


中午12:00 在 Full of Bean Cafe 午膳。 周打魚湯和麵包都很美味.


12:45 架車前往 Chalet Lookout 觀看 Fox Glacier ,車程45 分鐘。




2:20 pm  駕車前往Lake Matheson.  在遊客中心附近看見很多乳牛在一大片翠線的草一地上吃草。
 



離開遊客中心, 行往 Lake Matheson, 沿湖行了一會兒. 再前行,在湖邊看見對岸的倒影,可惜天色陰暗,否則風景是很美麗的。


由於這兩天都是下雨天,我明白到什麼是溫帶雨林天氣,原來那裏的降雨量是香港的兩倍,所以很難有晴天以致能夠參加冰上遠足的旅程。

5:00 pm 在 Cook Saddle Cafe 晚膳。猪排骨很美味.

6:00 pm 行往 Minnehaha Walk 看螢火蟲。那裡環境非常黑暗,關掉手電筒,就看見 50 多個螢火蟲。在螢火蟲徑的入口處巳找到螢火蟲.
光點就是螢火蟲.

由於附近的環境實在又黑又靜,所以沒有得太遠就用電筒尋找回家的路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下一頁
   上一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