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11天 法國 巴黎, 小威尼斯, 斯特拉斯堡, 康城, 波尔多深度遊 ~ 第 6 天: 尼斯, 馬賽

第 6 天: 尼斯 Nice, 馬賽 Marseille


早上 8:30 前往尼斯的海灘, 由於是清晨時間, 海邊遊人不多, 但仍有不少晨運客沿海傍跑步. 美麗的棕櫚樹沿海灣種植, 令風景生色不少.

沙灘上有很多排列得整齊美觀的沙灘椅, 由不同的餐廳管理和經營, 供遊客租賃, 享受一個陽光與海灘的休閑時刻.

路旁有一個白色的休恬棚子, 白色的柱子和白色的椅子,

前看一望無際的海洋, 在這寧靜的清晨, 令人神往.

本來想乘搭早上11:30的火車前往馬賽,但要額外付每人三歐元的定位費,所以我們決定乘搭12:30 的火車前往馬賽。車程約兩小時半,到達馬賽時是下午三時。由於又誤點,火車的速度頗快,在火車上,我看見沿海的風景,相當美麗。在猛烈的陽光映照下,碧海藍天,盡收眼簾。馬賽的火車站前,有一段很長的樓梯。火車站附近有很多旅館。我們的旅館也在那裏。

從旅館往下行,經過最旺的大街,可到達海旁。

從海旁往山上行, 可到達馬賽聖母院.




聖母院外牆獨特,

外部裝飾更是金碧輝煌.

從聖母院往外望,可以看見整個馬賽舊港口. 密密麻麻有很多紅頂屋.

從聖母院下山

可到達馬賽舊港區, 那裏有很多店舖餐廳和咖啡店非常熱鬧又有很多遊客.

舊港處也有一個教堂

海旁更有海鮮攤檔, 售賣各式貝殼類海鮮.

經過超市, 買了燒雞和麵包回旅館吃. 之後往火車站預訂明天去波爾多的車票.

          上一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